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食譜--夏威夷炒飯(圖稍候補上)

趁著我冬日憂鬱正大爆發的時候,來做做我的夏威夷陽光大夢吧!

好朋友剛從夏威夷回來,看著她分享的照片,陽光,沙灘,比基尼,清澈海水,吃不盡的海鮮美食,再來對照窗外,零下十度,下不停的雪,包得厚重的北歐人,我整個哀怨到不行順便一直對卡先生抱怨!!(卡先生躺著也中槍 ......)

正好翻到冰箱有顆鳳梨,心血來潮做了鳳梨蝦仁炒飯

材料
鳳梨半顆
蝦仁適量(人在瑞典當然是用最廉價的冷凍蝦仁)
隔夜飯
蛋三顆
培根少許
熱狗一根  (培根熱狗都不是必須,主要是我想清冰箱,後來發現味道異常好)

調味料
胡椒粉

醬油
麻油
魚露

做法
1.熱油鍋,將蛋液打入,炒蛋到八分熟,起鍋。
2.培根切小塊後丟進鍋裡,培根很油了我就不再放油,也可以適量放一些,加入切成一口大小的熱狗,再加入蝦仁拌炒。
3.因為都是熟的食材,只需把他加熱炒軟,接著放入剛剛炒好的蛋,還有隔夜冷飯,繼續拌炒。
4.最後加入鳳梨,然後調味料,起鍋,大功告成!

卡先生這鳳梨控對這個夏威夷炒飯可是讚不絕口!!!既然做不成鳳梨蝦球(瑞典的新鮮蝦子貴到無法下手)只能用這道菜來解解饞啦!下次要來挑戰鳳梨雞丁(卡先生指名)!!

靈感來源 

峰大的生活札記 男人也要下廚]泰式美食‧泰式鳳梨炒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